旅遊必帶的法寶-真正薰衣草精油(Lavandula angustifolia)

號稱作用最廣的真正薰衣草(Lavandula angustifolia)精油,我卻發現大家好像不太知道她的多功能性,這讓我不得不提供一些經驗來分享為什麼他值得擁有!
絕對是旅遊不可或缺的好夥伴!

👉鎮靜情緒、防蚊、止痛止癢、消炎、輕微燙傷、曬傷、小傷口、疤痕處理等等,基本上就是個萬用油!


kevin非常怕小黑蚊,一旦被咬基本上是必去醫院治療吃抗生素。
但是我發現如果剛被咬的時候立刻塗抹真正薰衣草,症狀(沿著淋巴一路從末端往軀幹紅癢痛蔓延,看起來超可怕)就會被壓制下來。

不過有一次我手邊剛好沒有薰衣草精油,只有羅馬洋甘菊精油(用了沒效),等到我有真正薰衣草精油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,結局就是又去醫院了😅

會發現這個功能其實也是誤打誤撞,因為被蚊蟲咬的狀況下,我幾乎是二話不說先拿薰衣草塗抹,意外的解救kevin。

不過最好還是在知道易有蚊蟲的場域,事先塗抹來防蚊最好。

外出我基本上都會帶著真正薰衣草精油,焦慮、睡不著可以用、防蚊可以用、不小心劃傷的微小傷口可以用、被蟲咬後也能用,能不愛嗎!💓


那天我看到有個部落客腿上有一道明顯的疤痕
就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薰衣草淡疤的經驗

我小時後被狗咬,因為害怕所以我瞬間抽回手,導致有撕裂的兩條疤在手肘,一開始是偏白有微微凸的疤痕。
但是我從受傷後持續的使用(精油不是無菌的,請不要直接使用在未癒合的傷口上),傷口復原狀況良好而且止痛,疤痕的色差也漸漸淡化,後來就算我說我手肘上有疤痕,別人也看不太出來了。

還有我超級喜歡擠痘痘,而我又是容易色素沈澱的體質。
所以擠完紅腫的痘痘用薰衣草鎮靜,痘疤也可以用薰衣草淡化一舉數得。
※但是長時間的使用未稀釋的薰衣草(乙酸沈香酯)會導致皮膚乾燥喔!


如果下榻的飯店有浴缸泡澡,你還可以滴入幾滴薰衣草精油,享受浪漫放鬆的時刻~

有時旅程時發現鞋子不合腳、鞋底過硬,導致紅腫、破皮、起水泡、腳底筋膜疼痛、肌肉痠痛,都可以用薰衣草塗抹救急。

旅途中難免會有一些意外或摩擦發生,這時又可以拿出來深吸幾口優雅細緻甜美的香氣,讓你保持血壓平穩、心情愉悅😆

生活上大大小小的應用實在多到寫不完,以我累積使用精油19年的經歷,真心推薦你要備一隻在身邊,這麼好用的寶貝,請一定要懂得利用呀~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