產品打樣日記-單體的添加

身為代工廠芳療師的我們,經常會收到廠商的打樣或仿香需求,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很有趣的工作。

當然僅限於純精油打樣的部分,才能享受這個過程,香精打樣對我來說根本是個災難😭(舌根苦苦的、流鼻水、流眼淚、皮膚發紅都還是小事,重點是還會噁心、頭痛)。

記得好多年前我們跟老闆抗議,拜託他可不可以不要接香精的訂單,或是找其他能聞香精的同事來接。因為香精不只荼毒試香的工作天,即便我們工作結束後的一週都仍『餘味繚繞』,每天用循環扇、電風扇把味道往室外吹,完全是不堪回首的日子......

我曾經很想去進修單體的調香,卻因為這樣的體質讓我望而卻步,即便現在市場中香精仍是金飯碗,可惜我天生捧不了這種碗😂。

因工作需要蠻常接觸一些相似類型的品牌商品,早期剛入這行時我在試聞時會很困惑,我覺得他似乎是精油的感覺但又覺得不完全是,也會讓我聞久了頭昏。

後來在代工打樣的經驗終於讓我確認我的猜測,在添加精油之餘為了香氣飽滿度、定香度、涼感等多重訴求下,還會添加單體。

雖然我追求極簡的配方,不過廠商為了產品穩定、消費者使用感跟市場接受,確實是需要額外的添加來達到訴求。好在現在的消費者愈來愈重視成分,所以廠商也跟著愈來愈能接受我們的建議💓

加與不加真的是很兩難啊~只能靠多多教育一般消費者來改善這樣的市場生態囉!

為了理想還建立了自有品牌,讓一般消費者能不用動腦的購買到簡單純粹的產品!
不管是跟我們理念相同的品牌或是消費者,我們大家一起朝理想努力吧💪

留言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