舒緩生理期不適


我是一個不太能碰冰品、涼寒食物的女生,每次經不住誘惑的時候,身體就會用疼痛或腰痠來跟我抗議 。
生理期快來的時候,我通常會覺得自己似乎有點浮腫、乳房脹痛、非常嗜睡疲倦,或許賀爾蒙影響、身體的不適,讓我也比較容易有情緒波動。

那天我因為生理期癱在地上冒冷汗,突然看到我的精油櫃便趕緊拿了幾支油塗抹在後腰及小腹,大約過了15-20分鐘左右,總算讓我可以正常繼續做事了!

不過每個人的疼痛程度及敏感程度不同,所以可以依照自己的狀況選擇配方及濃度。我之前幫一位生理期必吃止痛藥(2-3顆/天)的女生調油,她就需要約30分鐘才開始覺得有舒緩的感覺,而且配方、劑量都需要更加強。

我相信有很多女生也有這樣的困擾,以下就來分享適合經期使用的精油吧~
  • 大馬士革玫瑰:平衡賀爾蒙、舒緩疼痛、抗痙攣、補強生殖系統、使人愉悅、鎮靜與安撫。

  • 玫瑰天竺葵:平衡賀爾蒙、激勵補身、溫暖疲憊的身心。

  • 真正薰衣草:鎮靜消炎、安撫中樞神經系統、止痛、抗痙攣、助眠、消除焦慮、精疲力盡時提振恢復精神。

  • 甜茴香:止痛、安撫放鬆、體會耐力與寧靜、恢復女性能量。

人在不舒服的時候真的無法思考,所以建議大家直接配成複方油,直接使用最方便快速。
生理期舒緩按摩油

※每個人的狀況不太一樣,可以與芳療師溝通調配屬於您身體狀況使用的油喔!

留言

熱門文章